遭億光控告侵權,特力屋:與供應商均簽訂不侵害專利權保證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08 日 13:42 | 分類 光電科技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遭億光控告侵權,特力屋:與供應商均簽訂不侵害專利權保證


LED 大廠億光 7 日控告特力屋、展晟照明及中國電器股份有限公司(CE)的 LED 產品侵害億光台灣專利,要求損害賠償 3 億元。對此,特力屋發出聲明,強調本身沒有從事商品製造,也與供應商均簽訂不侵害專利權保證,這次爭議也對公司營運本身不會造成任何影響。

特力屋指出,特力屋為家庭用品及修繕器具之販售賣場,業務性質為商品通路,本身並不從事商品製造,貨源均仰賴供應商提供(包括自有品牌商品在內),與供應商均簽訂不侵害專利權保證,本次億光聲稱專利受到侵害之爭議,對特力屋本身營運不會造成任何影響。

特力屋表示,公司一向致力保障他人合法智慧財產權,亦不願介入他人間之專利爭議,特力屋非但對億光電子之專利內容並不知悉,且供應商交貨時,相關被指稱侵權之結構業已封裝於商品內,在不破壞商品之情況下亦無從得知其構造,因此特力屋並無任何侵害他人專利權之故意存在。

針對這次事件,特力屋表示,目前尚未收到訴狀,待收到後,將委請律師依法處理,同時將以謹慎態度處理本件專利爭議,希望釐清事實同時保障自身合法權益。

億光先前指控,特力屋的自有品牌及其所販賣的 Toshiba、東亞等 LED 產品,展晟販賣之舞光 LED 產品,中國電器販賣之東亞 LED 產品,已侵害億光台灣專利 TWI665406、TWI644055 及 TWI553264,要求損害賠償 3 億元,並立即停止製造、進口、販賣該系列侵權產品。

據了解,這些專利涉及 LED 支架封裝技術及結構,可提高發光裝置的生產速度及良率,且提高發光裝置導電及散熱效果,不僅可用於照明 LED 產品,更可涵蓋背光及車用 LED 等用途。而另外兩間公司尚未有回應。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