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指將再斥資數十億美元於美國建 3 奈米廠,台積電回應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09 日 21:00 | 分類 半導體 , 晶圓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外媒指將再斥資數十億美元於美國建 3 奈米廠,台積電回應了


針對美國媒體報導,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準備於美國亞利桑那州再投資數十億美元建廠一事,台積電晚間回應指出,就目前為止,台積公司尚未確定亞利桑那州晶圓廠二期的規畫。有鑑於客戶對台積公司先進製程的強勁需求,我們將就營運效率和成本經濟因素來評估未來計畫。

根據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說法,台積電幾個月內會宣布於亞利桑那州鳳凰城北部建立先進半導體廠,毗鄰 2020 年開始建造的晶片廠。新廠預定投資規模與兩年前 120 億美元(約新台幣 3,850 億元)大致相當。新晶圓廠採用最新 3 奈米製程。至於,台積電之所以大舉美國投資晶圓廠,是希望獲得美國政府半導體法案的豐厚補助,並使先進半導體製造業回流美國。

台積電於晚間對此最新的回應表示,台積公司目前正在建設的亞利桑那州晶圓廠,包含一部分可能用於二期廠房的建築,透過利用一期同時建設的資源來提高成本效益。這座建築能夠讓我們保持未來擴張的靈活性。但就目前為止,台積公司尚未確定亞利桑那州晶圓廠二期的規畫。有鑑於客戶對台積公司先進製程的強勁需求,我們將就營運效率和成本經濟因素來評估未來計畫。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