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熱帶風暴侵擾,SLS 火箭再度推遲發射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10 日 12:10 | 分類 天文 , 航太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又有熱帶風暴侵擾,SLS 火箭再度推遲發射


由於熱帶風暴妮可接近佛羅里達州,NASA 宣布阿提米絲 1 號再度推遲 2 天,預計台灣時間 11 月 16 日下午 2 時 04 分打開發射窗口,而價值 41 億美元的 SLS 火箭會直接留在發射台上撐過風雨。

據 SLS 火箭總工程師 John Blevins 說法,該火箭設計可承受 74.4 節(137 公里/小時)陣風,而今年 9 月颶風伊恩橫掃佛羅里達州時可能帶來超過火箭承受能力的陣風,因此 NASA 決定將火箭運回裝配大樓躲避風雨;熱帶風暴妮可預計不會產生超過 SLS 設計的強風,NASA 決定讓火箭留在發射台,但發射日期從 11 月 14 日推遲至 11 月 16 日。

雖然不再把火箭運回大樓的另一原因是磨損:在裝配大樓和發射台之間來回運送這架巨大火箭,實際上會增加損壞風險。

如果火箭順利於 11 月 16 日起飛,整體任務將在 12 月 11 日以獵戶座飛船濺落海洋宣布結束;若不能在 11 月 16 日飛行,下一次發射窗口則於 11 月 19 日打開。

(首圖來源:NA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