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旗下公司救急?傳 SpaceX 砸大錢買 Twitter 廣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14 日 17:01 | 分類 數位廣告 , 社群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馬斯克旗下公司救急?傳 SpaceX 砸大錢買 Twitter 廣告


外媒 CNBC 報導,馬斯克(Elon Musk)旗下 SpaceX 已購買 Twitter 大型廣告套餐,以在澳洲和西班牙推廣 SpaceX 的 Starlink。

內部人士透露,SpaceX 購買的廣告方案通常超過 25 萬美元,能將品牌放在 Twitter 主要動態一整天。照這樣看,澳洲和西班牙用戶在廣告投放日當天或幾天內打開 Twitter 程式前三次都會看到 Starlink 廣告。

活動是上週購買,所以會先於澳洲再於西班牙投放。不過消息來源透露,SpaceX 通常不會買 Twitter 大型廣告方案。

Starlink 網路提供付費用戶,透過 SpaceX 終端設備連網,為電纜或光纖基礎設施訊號不佳、甚至無服務的居民提供高速網路連線。

在烏克蘭,Starlink 服務為該國的軍隊和一些平民提供了關鍵的連接,因為俄羅斯的野蠻入侵抹殺了那裡的通信基礎設施。雖然 SpaceX 承擔了在烏克蘭提供這項服務的部分費用,但馬斯克後來抱怨說,捐贈損害了他公司的獲利率。

馬斯克曾說,特斯拉從不花錢在紙媒、廣播、電視和線上展示廣告做傳統廣告,而是從粉絲部落格、新聞網站獲得頭條,或者透過汽車俱樂部、粉絲或股東活動和社群媒體的參與來製造話題。他現在也發現,做為 Twitter 執行長,必須開始銷售線上廣告。

此外,隨著馬斯克收購 Twitter 後,通用、奧迪、福斯、通用磨坊、輝瑞等公司都暫停在 Twitter 投放廣告,而該社群平台有約 90% 收入來自廣告。也因此,即使 SpaceX 買下較大型的廣告套餐,也不足以彌補最近這些廠商暫停投放所帶來的廣告收入。

(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