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百萬兆級運算效能,HPE 新一代超級電腦亮相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16 日 13:41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具百萬兆級運算效能,HPE 新一代超級電腦亮相


HPE 今日宣布推出新一代強效節能超級電腦(HPE Cray EX與HPE Cray XD),採用 HPE Exascale(百萬兆級)等級創新運算技術的超級電腦提供加速運算、網路連線、儲存與軟體等專用技術;且具備強大效能與大規模 AI 模型功能,可處理資料密集型且高效能需求的工作負載、幫助政府與企業在能源、金融服務、醫療、生命科學與製造領域上解鎖更高價值並加速創新。

據悉,新推出的超級電腦透過 HPE 與 Cray 產品整合而成的高密度、專用型伺服器,能為建模、模擬與 AI 等進階工作負載提供最大效能。新 HPE Cray XD 超級電腦不僅能與既有資料中心相容,並提供高彈性與多種選擇,企業組織可根據工作負載需求自由選擇 CPU、加速器、儲存、互連、功率與散熱技術。

另外,新超級電腦也具備以下專為百萬兆級運算系統打造的技術,支援如 AI 與機器學習等需要密集運算與處理大量資料的工作負載。像是與乙太網路相容的互連技術 HPE Slingshot,能滿足高速與控制壅塞的需求,讓複雜的應用程式更順暢地運作;或是 Cray Clusterstor E1000,提供具有智慧分層儲存擴充功能,以支援 AI 模型訓練等資料密集型工作負載,讓資料儲存與存取更簡單高效。

HPE 產品長總監暨 HPC、AI 及實驗室資深副總裁 Trish Damkroger 表示,如今正處於百萬兆等級(Exascale)運算的新境界,這也表示,在這個資料暴增的世代,需要更先進的建模、模擬、分析與大規模 AI 模型功能,以獲得預期的成效並加速創新。

(首圖來源:H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