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階段戶外口罩禁令鬆綁?王必勝:最快 11 月底實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16 日 18:49 | 分類 生物科技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第一階段戶外口罩禁令鬆綁?王必勝:最快 11 月底實施


台灣本土新冠疫情趨緩,防疫措施逐步解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日表示,目前已經開始論口罩鬆綁政策,但是時序進入冬季,年底又有跨年、耶誕節等活動,所以對口罩鬆綁政策非常謹慎,最快第一階段戶外口罩鬆綁將在 11 月底實施。

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表示,依據新加坡感染 XBB 模式,推估明年初將在台灣展開新一波大流行,尤其全國各地有許多耶誕、跨年的大型活動,呼籲民眾春節前仍要維持戴口罩等習慣,預防新冠疫情再掀起新一波中重症病例。

王必勝表示,指揮中心對口罩鬆綁政策非常謹慎,畢竟口罩的政策對指揮中心的疫情防控,屬於比較重要的措施,所以指揮中心目前仍持續謹慎觀察及討論中,原本預計 11 月中要實施第一階段戶外口罩禁令鬆綁,現在則是透露最快將在 11 月底實施。

王必勝日前指出,口罩不會一口氣全部鬆綁,預計將會依照三階段來進行,第一階段先鬆綁戶外活動,除非演唱會、選舉造勢等大型活動才要戴口罩,至於第二階段則會表列需要佩戴口罩的場合,最後就是第三階段的全面鬆綁,但強調會非常謹慎的考慮鬆綁時機。

(首圖來源:Flickr/Ivan Radic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