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名帳號太多,馬斯克月底重啟 Twitter blue 服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16 日 10:30 | 分類 社群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冒名帳號太多,馬斯克月底重啟 Twitter blue 服務


Twitter 新老闆馬斯克月初啟動 Twitter Blue(藍勾勾)官方認證收費計畫,每月收費 7.99 美元(約台幣 256 元)就有藍勾勾,沒想到造成「冒名之亂」,許多付費驗證的用戶改名冒充其他帳號。馬斯克近日再度表示,因認證問題暫停的 Twitter Blue 將在 29 日重新上架,售價仍為每月 7.99 美元。

Twitter Blue 主要認證知名人士、政府官員、知名品牌或機構官方帳號。最新 iOS 版更新版顯示,升級版 Twitter Blue 價格為每月 7.99 美元,用戶只要付費就可保留 Twitter 免費驗證流程申請的「藍勾勾」認證標記。

然而美國科技媒體 The Verge 報導,Twitter Blue 收費計畫剛推出時「並不是很順利」,因 Twitter 開始出現一堆假帳號,許多取得驗證的用戶改名冒充其他官方帳號,如任天堂、禮來製藥都為受害者。

假帳號氾濫後,許多國際企業暫停 Twitter 投放廣告,如通用汽車、奧迪等;Twitter 也不得不被迫暫停「藍勾勾」計畫。

為了解決 Twitter Blue 這次混亂,馬斯克表示 11 月 29 日重新啟動服務,同時修改驗證機制;如更改驗證名稱會導致藍勾勾消失,直到 Twitter 確認改過的名稱符合服務條款。所有未付款用戶的認證藍勾勾將在幾個月內移除。

(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