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調:感測器吃緊、售價飛奔,今年銷售料破史高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16 日 16:00 | 分類 半導體 , 材料、設備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研調:感測器吃緊、售價飛奔,今年銷售料破史高


半導體陷入低潮之際,仍有領域持續火燙。研調指出,感測器供不應求,今年平均售價(ASP)將出現 20 年來的最大增幅,估計銷售將成長兩位數。

IC Insights 15日新聞稿稱,2022年半導體感測器的銷售將年增13%、至144億美元,超越2021年的127億美元,並締造空前紀錄。今年感測器的單位出貨量將上揚1%至308億個,也打破歷史新高。

(Source:IC Insights

車用系統、工業設備、嵌入控制應用的感測器供給緊張,讓此類半導體的ASP激增。IC Insights預估,今年感測器售價將勁揚11%,為20多年來的最大年度增幅。

2022年,兩大領域的感測器銷售將出現兩位數成長,加速/偏航感測器(acceleration/yaw sensors)買氣將飆15%、磁場感應器(magnetic-field sensors)將飆20%。不過,壓力感測器只會成長5%,主要是汽車生產受限、智慧手機出貨下滑。

加速/偏航感測器包括用於慣性測量的加速儀和陀螺儀等,今年營收將達55億美元;不過單位出貨量增幅低於0.5%、報71億個。磁場感測器包括導航常用的電子羅盤,今年營收將達33億美元,單位出貨量成長1%至127億個。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