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 IONIQ6 開放預購,24 小時內首批完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17 日 8:31 | 分類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現代 IONIQ6 開放預購,24 小時內首批完銷


現代第二款純電車 Ioniq 6 今日陸續在各大市場開放限量預購,但買氣過盛,一天不到就已經賣完第一批,現代 2023 年 4 月開始交車這批預購訂單。

繼 Ioniq 5 引發熱烈迴響,現代汽車第二款新架構純電車 Ioniq 6,16 日開放首批預購。總數 2,500 輛 First Edition 版,歐洲市場不到 24 小時就全數售罄。

首批預購開放的國家包括德國、英國、法國、荷蘭與挪威,2,500 位車主可獲得首批限量版才有的純黑裝飾、20 吋輪圈、專屬地墊和特製前後門迎賓燈。

Ioniq 6 定位屬於中型房車,致敬不少奧迪 TT 和保時捷的線條元素,讓原本就強大的 E-GMP 架構能源消耗進一步降低,據原廠新聞稿,Ioniq 6 在 WLTP 測試標準下,百公里行駛只使用 14kWh 電。

77.4kWh 電池組配備,滿電續航力到 610 公里(WLTP 標準),硬體規格完全能和特斯拉 Model 3 LR 對抗。

▲ Ioniq 6 駕駛艙內裝。

歐洲首購成功後,接下來 Ioniq 6 今天在美國發表,接著也要在亞洲市場上市,算入南韓首賣時收到超過 3 萬張訂單,2023 年 Ioniq 6 交車量有機會上看 5 萬。

然而橫在眼前的關鍵似乎又回到馬斯克(Elon Musk)說的產能地獄,儘管 2022 年全球被晶片、線材等供應問題拖累,讓人忘了其實電動車產能提升最關鍵還是電池。現代目前是全球第五大純電車銷售品牌,但產量也約只有特斯拉三分之一,優秀的產品規格,解決了需求問題,供給問題就是傳統車廠接下來要面對的考驗了。

台灣市場尚未有開賣時程,但看看市場熱銷的 Ioniq 5 和 EV6,相信 Ioniq 6 不用太久就會登台與車主見面了。

(圖片來源:現代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