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創業者 Cambridge GaN Devices 獲 1,900 萬美元 B 輪融資,加速拓展 GaN 市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21 日 20:54 | 分類 半導體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新創業者 Cambridge GaN Devices 獲 1,900 萬美元 B 輪融資,加速拓展 GaN 市場


新創功率半導體業者 Cambridge GaN Devices(CGD)今日宣布,已募集 1,900 萬美元的 Series B 資金。此投資案由 Parkwalk Advisors 和 BGF 領投,另有 IQ Capital、CIC、Foresight Williams Technology 和 Martlet Capital 跟投。投資將使 CGD 能開始量產其用於功率應用的 GaN 電晶體系列,拓展擴大 500 億美元的功率半導體裝置市場。

CGD 是一家無晶圓廠半導體公司,於 2016 年從英國劍橋大學工程系著名的功率裝置集團分割,從事 GaN 電晶體和 IC 的設計、開發及商業化;目前已完成品牌開發,在全球有 40 多名員工,同時也計劃擴編更多員工,以持續擴大規模。

CGD 已開發出新的知識財產,並在市場上推出其最新的 ICeGaN 氮化鎵電晶體系列,滿足全球市值達 500 億美元的功率半導體市場的需求,包括消費產品、工業電源供應器、照明、資料中心與 HEV/EV 汽車等。

另外,CGD 目前正在進行一項由歐洲資助金額達 1,000 萬美元的專案,開發用於低功率和高功率應用的 GaN 模組(GaNext);也參與一項英國針對採用 GaN 裝置的 PCB 嵌入式電源系統(P3EP)的供應鏈計劃。同時最近也剛啟動一項專案,投入開發可減少資料中心排放、高可靠度的 GaN 功率電晶體和 IC (ICeData)。

CGD 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 GIORGIA LONGOBARDI 表示,隨著世界快速電氣化,朝淨零碳社會邁進,需要乾淨、可再生的電力來源和更高效的轉換方法。GaN 提供了最佳的轉換解決方案,可將功率損耗降低 50% 以上,將能量轉換效率提高到 99% 以上。如果所有資料中心都採用氮化鎵,每年將省下 12.4TWh 的電力,或減少 900 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這相當於 190 萬輛內燃機車輛停止行駛一年。

(首圖來源:CG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