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崴國際啟用自駕車接駁南科廠員工,供台積電綠色接駁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21 日 16:17 | 分類 交通運輸 , 科技生活 , 自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勤崴國際啟用自駕車接駁南科廠員工,供台積電綠色接駁


看準車載應用需求漸趨浮現,台積電在自駕車應用提前布局,於兩年前就與國內自動駕駛領導廠商勤崴國際合作,在南科 F18 廠採用自駕接駁服務。勤崴國際於今日正式通過經濟部「TSMC 廠區擴大自駕接駁」無人載具沙盒實驗計畫,取得南科園區運行的自駕車牌、正式上路。

2050 淨零碳排目標使得節能減碳成為企業界最關心的議題,能夠兼顧產線效率和 ESG 永續的智慧園區管理解方,如無人載具應用,逐漸成大勢所趨。勤崴瞄準未來自動化智慧園區商機,獲選為長期致力推動綠色供應鏈的台積電合作夥伴,於台積南科廠實現無人載具接駁車的落地化商業應用,也是國內第一個自駕車商轉落地的長期應用,並同步展現車用半導體晶片結合 AI 科技應用,同時完善 ESG 綠色運輸。

台積電與勤崴國際在南科 F18 廠的合作模式是將車(自駕車)、路(路側設備及智慧站牌)、雲(雲端管理平台)等自駕車整體解決方案,協助台積南科廠內尖峰人潮疏運。

勤崴國際總經理黃晟中表示,台積電廠內已經實現高度自動化。透過一年多的時間,從路線規劃、車輛定位和如何發揮應用跟勤崴密切的討論。最最重要的是廠內安全性的考量,不斷修正並通過台積電內部縝密的安全審查程序把關,才順利讓自駕接駁於廠區內行駛。今年將持續擴大營運,也期待未來將此套成功經驗移轉到其他廠區,甚至輸出到海外。

(首圖來源:勤崴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