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 BNT、睿田合作癌症疫苗!郭台銘:人生最有成就感一天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23 日 11:12 | 分類 生物科技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見證 BNT、睿田合作癌症疫苗!郭台銘:人生最有成就感一天


新冠疫苗製造廠 BNT(BioNTech)與台灣睿田生技簽署癌症疫苗免疫治療合作備忘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日分享,BioNTech 是世界上公認擁有最尖端 mRNA 技術的生技公司,BioNTech 創始的初衷,並非研發新冠疫苗,而是癌症治療,見證簽約是「人生最有成就感一天」。

郭台銘表示,mRNA 的技術,就是把癌細胞特殊突變訊息 mRNA 片段,包裹在一個如奈米微粒這麼小的脂肪層裏面,注射疫苗後啟動人體免疫系統反應,去攻擊殺死癌細胞。德國 BioNTech 因為擁有這種最先進的免疫療法技術,所以才能很快的在疫情發生後不到一年,成功研發新冠疫苗,但癌症疫苗也就是創新 mRNA 免疫癌症療法,才是真正 BioNTech 主要核心研發項目,因為癌症疫苗療法是 mRNA 技術的最大夢想,目前已經臻於成熟階段。

德國 BioNTech 與睿田生技共同簽署「癌症疫苗」免疫治療合作備忘錄,雙方第一個合作案將是睿田生技協助 BioNTech 研發用在治療頭頸癌的 mRNA 癌症疫苗(BNT113),進行臨床試驗。由於台灣的頭頸癌發生率高居全球第一,該臨床試驗將開始在台灣進行,未來雙方將共同討論把合作面向擴展到其他癌症疫苗、細胞與免疫治療等專案。

尤其許多癌症因為人種區分,有亞洲人好發的癌症,有白人好發的癌症,有華人好發的癌症,而睿田生技將協助 BioNTech 在台灣組成專家科學建議委員會,特別針對「亞洲地區好發的癌症」,給予 BioNTech 建議 、 數據及臨床實驗等。

睿田生技與 BioNTech 的簽約儀式,將是創新的腫瘤治療技術,如今 BioNTech 研發的「癌症疫苗」有望再開啟一條更進一步的癌症治療的新希望,而希望這兩個字對癌症重症病患多麼重要,這次來自雙方的癌症治療專家們,將共同促成這項對人類生命有重大貢獻的合作項目,相信在可預見的將來,癌症疫苗療法加入之後,許多患者可以得到更好治療,癌症將不再成為令人害怕的絕症。

從新冠疫苗的研發成功,可以看出 BioNTech 的 mRNA 技術獨步全球,而這次永齡健康基金會與  BioNTech 合作,將是台灣生技產業在全球布局最正確方向,結合最尖端的國際技術,打國際盃,共同合作,並在台灣或是其他地區臨床實驗,將台灣的生技產業帶向國際舞台,並祈許所有癌症病患及家人,多一個希望,少一點苦難。

(首圖來源:郭台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