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鄭州廠再傳工人抗議,與警方對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23 日 13:06 | 分類 中國觀察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鴻海鄭州廠再傳工人抗議,與警方對峙


鴻海鄭州廠又傳工人抗議事件。路透社報導,根據中國短影音社群媒體快手今日出現的一段影片,一群自稱是富士康員工與身穿防護衣的警察發生爭執,引發各界高度關注。對此,路透社無法立即驗證影片真實性,鴻海也尚未回應。

報導指出,根據影片內容顯示,逾百人群聚在戶外,並且與數十名身穿防護衣的警察對峙;這些員工表示,富士康供應伙食不佳,而有部分員工則是抱怨沒有領到工廠之前承諾的獎金。

不過,路透社也說,無法立即驗證視頻的真實性;至於鴻海仍在了解中,尚未回應。

鴻海鄭州廠在 10 月下旬就曾傳出員工擔心染疫,自行撤離並徒步返鄉事件。而鴻海也發表聲明,強調鄭州當地疫情可以取得明顯控制;同時在當地官方、客戶支持下,目標 11 月下旬可以回到滿載產能;園區正持續落實防疫措施,會盡最大努力保障員工生活、健康與工作的需求。

(首圖來源:富士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