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喜歡 iOS 16 堆疊通知方式?其實有三種選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24 日 11:26 | 分類 Apple , iOS , iPhon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不喜歡 iOS 16 堆疊通知方式?其實有三種選擇


蘋果 iOS 16 作業系統改變訊息通知,讓同類型訊息堆疊集中在螢幕下方,會這樣做主因是配合時間顯示下方小部件列。部分用戶無法習慣訊息在螢幕下方「擠成一坨」,但其實 iOS 16 通知顯示可從「設定」更改。

想更改通知顯示用戶,點選「設定」→「通知」,即可在第一大選項找到「顯示方式」三選項,分別是「數量」、「堆疊」、「列表」。

「數量」是用簡單文字告訴你有多少未讀訊息通知,使用者可將螢幕向上滑動查看完整通知列表。

「堆疊」則是相同應用程式通知集中,並將同個應用程式通知疊起來;使用者想不將鎖定螢幕滑開、又要查看個別應用程式通知時,可先將訊息向上滑,點開單獨應用程式訊息即可。

「列表」較像傳統 iOS 通知,使用者會一眼看到所有未讀通知。

無論哪種方式,所有通知訊息依然位於螢幕下方,沒有選項像以前 iOS 通知位置;但這是要配合 iOS 16 鎖定螢幕時的小部件位置,且新作業系統也新增一系列有深度資訊的背景圖片(如天文、天氣等),蘋果希望有更多背景圖片資訊,因此不得不將通知改成下方位置。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