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整合 Teams 至 Office 捆綁銷售,Slack 投訴歐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25 日 14:56 | 分類 app , Microsoft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微軟整合 Teams 至 Office 捆綁銷售,Slack 投訴歐盟


微軟(Microsoft)先前將旗下視訊應用軟體 Teams 整合入 Office 系列產品中銷售,而時常被做為職場即時通訊平台的 Slack 大表不滿,且 Slack 還向歐盟投訴,現在微軟有可能將面臨歐盟的反壟斷調查。

Slack 最早是於去年向歐盟委員會投訴,並稱微軟不公平地將其工作視訊應用程式 Teams 整合到 Office 系列產品中。如此捆綁銷售的方式,將會排擠其他相同性質的軟體。

Slack 希望歐盟執法者應該要命令微軟將 Teams 與 Office Suit 兩項產品分開,並以公平的商業價格單獨出售。

據《RTE》報導,知情人士指稱,歐盟委員會正在研究微軟產品的相互操作性,且這次的調查會更加詳細。

歐盟委員會在過去的 10 年中,就有針對微軟涉及產品搭售,以及其他鑽漏洞做法而進行裁罰,過去的時間當中,微軟已經被歐盟罰款過 22 億歐元。

(首圖來源:微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