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運動迷如何用即時動態掌握比分?2 款運動 App 已支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27 日 11:00 | 分類 app , iOS , 科技生活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世界盃運動迷如何用即時動態掌握比分?2 款運動 App 已支援


世足賽已開踢一段時間,目前也有其他運動賽事在世界各地、不同時間進行當中,同時身為運動迷與 iPhone 14 Pro 的用戶,該如何好好利用新機上的動態島與即時動態兩項新功能來快速掌握自己在意的賽事比分呢?

據了解,現在在 App Store 上已有兩款應用程式開始支援動態島與即時動態功能,分別是「FotMob」與「Sports Alerts」。

FotMob

這款應用程式不僅適用於 iPhone,就連 iPad、Apple Watch 都可下載安裝使用;但如果你是想要體驗動態島與即時動態推播功能的用戶,那麼就僅有 iPhone 14 Pro 或 iPhone 14 Pro Max 能夠支援。

FotMob 基本上是一款免費的應用程式,但是應用程式中會穿插廣告;如果你不想看到廣告顯示,那麼也可以直接選擇訂閱功能,當中可選擇一次訂閱 90 美元/3 個月,或是 250 美元/1 年。

FotMob 的使用方式相當簡單,在下載完應用程式後開啟,即可查看到近期、當日,以及未來的賽程,你可以點選自己關心的賽事。

如果你關心的賽事是當天,且是正在進行中的比賽,那麼就可以點下賽事頁面右上角的星星符號,如此一來賽事比分狀況就會顯示在動態島上;且在鎖定螢幕的情況下,也可透過即時動態功能來掌握比分

▲ 想掌握當下的賽事比分,可點選頁面右上角的星星符號(圖中紅框處)。(Source:科技新報)(Source:科技新報)

想要利用即時動態掌握比分的果粉要先確定自己的 iPhone 14 Pro 或 iPhone 14 Pro Max 作業系統已經至少更新到 iOS 16.1。

Sports Alerts

Sports Alerts 也是一款可以讓運動迷快速掌握賽事比分的應用程式。Sports Alerts 可查看的賽事較多,包含了 MLB、NFL、NBA、NHL,甚至連 NCAA 賽事都可查看。

這款應用程式一樣支援動態島與即時動態顯示,使用者只要先確定已將手機更新到 iOS 16.1(含)以上的版本,即可在 Sports Alerts 中使用即時動態功能。

Sports Alerts 的使用方式也相當簡單,下載完畢後開啟應用程式即可快速查看近期的賽事。

但如果想要使用動態島或即時動態功能,也要先確定你所關注的賽事上頭顯示「LIVE」,因為僅有當下正在進行中的賽事,才能顯示動態島與即時動態。

▲ 想要掌握賽事比分,得先確定賽事上頭顯示為 LIVE(圖中紅框處)。(Source:科技新報)(Source:科技新報)

若是想要追蹤當下的賽事,那麼就得長按該項賽事,並點選「Start Live Activity」項目,那麼這場賽事的比分狀況就會顯示在動態島與即時動態上。相反地,如果不想再關注這場賽事,那麼一樣長按該項賽事,並點選「End Live Activity」項目即可。

(Source:科技新報)

(首圖來源:Flickr/Jernej Furman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