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預計 2032 年登陸月球並開採資源,2045 年自力登陸火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28 日 16:15 | 分類 尖端科技 , 科技政策 , 航太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南韓預計 2032 年登陸月球並開採資源,2045 年自力登陸火星


韓聯社報導,南韓總統尹錫悅 28 日下午參加首爾江南某旅館召開的「未來太空/宇宙經濟藍圖發表會」,公布《未來宇宙經濟發展藍圖》20 多年內躍升宇宙經濟強權願景。

尹錫悅準備 10 年後 2032 年成功登月,開採月球資源。2045 年南韓將靠自己力量達成火星登陸目標。尹錫悅強調,對宇宙有發展願景的國家將有機會主導世界經濟,解決人類問題。南韓宇宙強權夢想不是遙遠的未來,而是這代孩子和青年的機會和希望。

尹錫悅還承諾六大政策和支援方案,包括探索月球和火星、躍升宇宙技術強國、培養宇宙產業、培養宇宙人才、達成宇宙安保、主導國際協助計畫等。並計劃在南韓科學技術資訊通訊部下設立專家和計畫為中心的宇宙航空廳,由總統親自擔任國家宇宙委員會委員長。

南韓科學技術部從 28 日開始,啟動宇宙航空廳設立規劃小組。南韓宇宙開發相關企業也在尹錫悅發表宣言後,共同發表《為實現宇宙經濟的共同宣言》,有韓華航空航太、lignex1、KT SAT 等 70 多家南韓企業參與。

(首圖來源:影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