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研究人員:Twitter 資料外洩問題比想像嚴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28 日 14:21 | 分類 社群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安全研究人員:Twitter 資料外洩問題比想像嚴重


去年 Twitter 發生大規模資料外洩事件,媒體報導超過 500 萬組用戶電話號碼與電子郵件暴露;但據安全研究人員稱,其實事件比外界想像嚴重,許多證據顯示,Twitter 同個安全漏洞被多方惡意人士利用,且這些人入侵後竊取的資料在多個暗網出售。

安全研究平台 HackerOne 於 1 月首次報告 Twitter 漏洞,允許任何人輸入電話號碼或電子郵件地址,即可找到 twitterID。

不法分子可建立資料庫,含 Twitter 用戶名、電子郵件地址及電話號碼。當時 Twitter 承認漏洞存在,之後也有修補,但對哪些人鑽漏洞隻字未提。

《Restore Privacy》7 月報導,駭客利用漏洞從 540 萬名 Twitter 用戶帳戶取得個資,且放在駭客論壇出售。

近期又有人在 Twitter 暗示,注意到同個用戶資料被多個惡意人士「造訪」;《9to5mac》指出,有證據證實這項說法的真實性,注意到一資料集含不同格式相關訊息,且安全研究人員也表示,這絕對是不同有心人士所為。被洩露 Twitter 帳戶資料來自英國、幾乎所有歐盟國家及美國部分地區。

(首圖來源:Created by Freepi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