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伺服器市場前景,戴爾推新世代伺服器搶運算商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29 日 21:05 | 分類 伺服器 , 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看好伺服器市場前景,戴爾推新世代伺服器搶運算商機


戴爾今日宣布推出全新一代 Dell PowerEdge 伺服器,透過搭載第四代 AMD EPYC 處理器進一步提升應用效能,協助客戶更有效地因應現代需求,以如數據分析等以運算為中心的工作負載。

台灣戴爾總經理廖仁祥表示,在疫情催化之下,數據時代已來臨。隨著連接設備越來越多,數據量與日俱增,任何地方都有可能產生數據,且數據傳輸也越來越快,連帶使得儲存設備、伺服器也要跟著改變,創新應用才能不受限制。

廖仁祥同時也看好伺服器市場前景,認為在數位轉型浪潮下,市場對伺服器的需求會穩定成長,對明年市場需求正面看待。

廖仁祥說明,數據時代來臨也讓企業加快數位轉型腳步。有 75% 企業規劃在未來兩年內提高邊緣預算,到 2025 年有 70% 企業將具備可運作的 AI 架構;這也使得運算能力需求顯著提升,到 2028 年,HPC 市場預計將有 6.3% 的年複合成長率。不過,也有近 7 成企業擔心未來 1 年內可能發生營運中斷的事件,因此企業更加重視資安韌性;此外,永續 ESG 也將成為企業未來必然的發展趨勢。

為搶攻數位時代商機,戴爾也發表新一代 PowerEdge 伺服器,其以效率及安全性為設計核心,運用戴爾智慧冷卻(Smart Cooling)技術,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並透過內建網路防衛架構強化客戶的安全保護措施。

不僅如此,新世代伺服器還搭載第四代 AMD EPYC 處理器,在整合至客戶既有環境的同時,同時提升效能與儲存表現,十分適合有數據分析、人工智慧、高效能運算(HPC)及虛擬化等進階工作負載需求的企業。

另外,秉持永續原則,全新一代伺服器運用最新戴爾智慧冷卻(Smart Cooling)技術,提升系統中的氣流通過量,使其能在長時間進行最高水平運算工作時,還能維持最佳冷卻效果。

而隨著網路安全威脅持續升高,PowerEdge 伺服器內建的安全功能也不斷進化。採用戴爾網路防衛架構的新款伺服器,提供系統鎖定、漂移偵測及多重要素(multifactor)驗證等功能;更透過端對端啟動韌性實現更安全的運作,協助打造以安全性為核心的資料中心。

(首圖來源:戴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