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年輕世代最期待的 Toyota 電動車:Tacoma EV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29 日 11:30 | 分類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國年輕世代最期待的 Toyota 電動車:Tacoma EV


儘管豐田高層眼中,電動車需求非常疲弱,不足以加碼投入,但最新調查顯示,Toyota Tacoma 皮卡車如果能電動化,將是美國年輕族群最期待的車款。

美國售車平台 Autolist 最新調查顯示,福特 F-150 Lightning 連續兩年獲選消費者最愛電動皮卡車,但第二名卻不是 GM 狂推的電動悍馬或 Silverado EV,而是還不存在的車:Toyota Tacoma EV。

票選活動 24% 參與者認為 F-150 Lightning 是心中最佳電動皮卡車,而高達 20% 投給 Toyota Tacoma EV,成為第二高票,甚至還超越特斯拉 Cybertruck 的 11%。更有趣的是,如果從「非皮卡車主」意願看,Toyota Tacoma EV 更以 22% 為最高票。

相較現有皮卡車主,車輛尺寸基本上不是問題,但 Toyota Tacoma 比其他競爭者尺寸稍微小一些,對房車或休旅車主來說,相對容易接受,也更適合在市區開。

有鑑於美國市場皮卡車需求強勁,Toyota 去年確實表明會生產純電皮卡車,但並未詳細說明規格和車型,從這調查看,中型純電皮卡或許是豐田可嘗試的選項。

然而 Toyota 不只一次強調,不認為電動車有足夠市場需求,甚至到 2030 年,Toyota 預計只有三分之一車款電動化,燃油車與油電車還是占大多數。這前提下,並未像其他車廠 All-in 電動車與電池研發,而是持續開發油電、燃油引擎,同時撥出一些預算投資電動車。

這將是改變汽車產業生態的決策,因從各大車廠量產電動車的速度可發現,想大規模生產,甚至最基本的消化訂單,都不是容易的事,無論福特、通用或福斯、現代,熱銷電動車款的交車期幾乎都要半年,未來預接單也早就銷售一空,產能壓力極其龐大。

如果 Toyota 等到市場需求更高之後才開始大規模投入,很有可能會錯過關鍵成長期,生產成本也無法像過去壓低,汽車霸主地位很可能會在電動車時代遭遇極大挑戰。

(首圖來源:Toyo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