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準預防醫學利器!佳世達 DKABio 超前 5~10 年預測個人健康風險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30 日 9:26 | 分類 生物科技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精準預防醫學利器!佳世達 DKABio 超前 5~10 年預測個人健康風險


佳世達轉投資 DKABio 浚鴻數據開發今日宣布,已加入高雄榮總早期癌症預防與篩檢數位整合計畫,正式成為精準預防醫學最前線利器,其中「DKABio智慧健康風險分析服務」積極突破過去健康篩檢、追蹤力所未及的疾病預防方式,能為個人健康風險預測超前部署 5~10 年。

DKABio 自 2020 年開展東南亞海外事業,目前已有多家代理商洽談簽約,先後取得安法高端私人健康管理中心、高雄榮總、博仁醫院、新光醫院、永和耕莘醫院、是方電訊等,客戶擴及醫院、高端健檢及企業永續 ESG 員工健康照護的數據指標。

DKABio 總經理楊雅惠表示,DKABio 的 AI 研發技術節省醫生追蹤病史、繁複比對的過程與檢閱時間外,綜合個人遺傳、行為與環境及 148 項生理健康數值與共病的演算模型,更能精準勾勒病患可能面臨的健康風險落點與量化曝險指標,有效協助疾病篩檢前、中、後的醫療決策。

楊雅惠指出,DKABio 結合可視化的健康風險報告,讓病人對自身健康情況更有掌控感,若搭配影音報告說明將有助於病患自主健康管理以及醫院衛教成效,而這項醫學資訊技術,將可成為精準預防醫學最前線的疾病風險探測工具。

DKABio 運用超過一億筆華人健康資料建構疾病風險預測模型,結合高達 1200 個疾病風險預測子模型演算法,為目前唯一能針對個人健康風險預測,一步到位產出個人健康情況、曝險因子、5~10 年威脅病徵到健康促進先後順序的建議報告。

DKABio  快速、精準、全面的健康風險分析工具,獲得許多醫師評選為病人健康管理與診斷的重要決策依據,並在衛福部積極推動快捷式健康照護互操作性資源( FHIR)交換架構使用,促使DKABio 的健康風險預測迅速地應用在健康管理平台、健康顧問服務、職工健檢等不同場域。

DKABio 預計明年第一季將推出華人首款以個人健康資產為概念的應用程式,搭建健康風險預測與 AI 助理健康促進方案的共創平台,使用者可依據虛擬助理的建議執行個人化每日健康促進任務,並累積健康資產,還可能隨時偵測個人環境暴露空氣污染的情形,提供個人化警示通報資訊。

(首圖來源:DKAB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