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進一步封殺中國晶片,採用的美國企業不予合作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30 日 9:26 | 分類 半導體 , 國際貿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進一步封殺中國晶片,採用的美國企業不予合作


美國考慮進一步圍堵中國晶片,兩位美國參議員正推動提案,若有企業採用中國軍事承包商製造的半導體,美國政府不會與這些公司合作。

據路透社、The Register 報導,聯邦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和共和黨籍參議員柯寧(John Cornyn)正在推動《國防授權法案》(NDAA)修正案,這個法案是國防部年度法案,提撥數十億美元資金給美軍和國防部等重要部門,並決定如何應對地緣政治威脅,預計 12 月通過參議院和眾議院。

舒默認為,「如果美國企業希望政府購買他們的產品或服務,就不應使用中國晶片,因為中國政府在背後參與,將使我們的國家安全處於危險之中。我們需要政府和經濟依靠在美國本土製造的晶片。」

如果獲得批准,舒默和柯寧提出的修正案使美國進一步遏制中國半導體業,並試圖將晶片供應鏈從亞洲轉移。

由於中國的「軍民融合」理論,美國一直想方設法阻礙中國本土的晶片製造能力,也因此,舒默和柯寧這次提出美國承包商「去中化」的概念,但之後所帶來的影響還不清楚。

美國國防部 10 月公布一份在美國運營的中國軍事承包商名單,上頭有中國最大晶圓代工廠中芯國際以及最大國有 IT 公司中國電子公司(CEC)。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