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飛航模式」,歐洲將來機上或可 5G 上網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30 日 7:45 | 分類 網路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再見「飛航模式」,歐洲將來機上或可 5G 上網


比利時媒體透露,歐盟可能允許航空公司機上安裝最新 5G 裝置,讓乘客長途飛行也能用智慧手機和其他裝置。乘客不再需要起飛就得換成飛航模式。

布魯塞爾時報報導,歐盟委員會預備調整行動通訊法例,讓乘客機上也可上網。歐盟委員會發言人稱:「高速、大容量連接方面,天空不再是限制。」(The sky is no longer the limit when it comes to high-speed, high-capacity connections)

歐盟市場專員 Thierry Breton 表示:「5G 將為人們提供創新服務,為歐洲公司提供增長機會。」飛機安裝 pico-cell,讓飛機也可 5G 上網,打電話、傳訊和數據流量可透過衛星送至地面行動網路。

歐盟委員會還希望小客車、巴士和其他交通工具也裝備 Wi-Fi ,開放 5GHz 頻率。歐盟成員國須在 2023 年 6 月 30 日前 5GHz 頻段改用於公路運輸。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