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沙國轉投資 Ceer 砸 25.6 億購地建電動車廠,明年初動工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30 日 7:37 | 分類 零組件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鴻海、沙國轉投資 Ceer 砸 25.6 億購地建電動車廠,明年初動工


鴻海與沙烏地阿拉伯公共投資基金(PIF)合資的電動車品牌 Ceer 宣布,斥資 3.59 億沙烏地里亞爾(約新台幣 25.6 億元),與沙國地產公司 Emaar 簽屬購買土地協議,將於阿卜杜拉國王金融城(King Abdullah Economic City, KAEC)建造電動車工廠;Ceer 將在該工廠製造一系列先進的轎車和 SUV。

Ceer 表示,此次購買土地面積為 100 萬平方公尺,其靠近 KAEC 的阿卜杜拉國王港的工業谷(IV),預計 2023 年初動土,2025 年完工並開始生產電動車。一旦完工將創造數千個直接、間接的高技術性工作機會,其中大部分職缺將由沙烏地阿拉伯國民填補。

Ceer 執行長 James DeLuca 表示,選擇 KAEC 是因為其擁有一流的物流地理位置,能夠連結全球與當地供應商,同時也是個具備未來勞動力的理想地點;KAEC 將成為 Ceer 的製造中心,致力為沙烏地阿拉伯政府創造第1個電動車品牌,並透過知識轉移和在地製造,為沙國 2030 年願景計畫做出貢獻。

Ceer 目標為沙國和中東、北非地區的消費者設計、製造和銷售一系列電動車,包括轎車和休旅車,預計將吸引超過 1.5 億美元的外國直接投資,並創造多達 30,000 個直接和間接就業機會,預計到2034年將為沙國的 GDP 貢獻 80 億美元。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