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耐摔!康寧推第二代大猩猩玻璃新品,最快半年內登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01 日 20:00 | 分類 材料、設備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超耐摔!康寧推第二代大猩猩玻璃新品,最快半年內登場


玻璃大廠康寧 11 月 30 日推出最新的玻璃創新產品「Gorilla Glass Victus 2」,不斷挑戰玻璃極限。康寧全球業務暨技術副總經理 James E. Hollis 表示,這次提高耐摔性能,可承受摔落在混凝土的更粗糙表面,同時維持 Gorilla Glass Victus 抗刮性能。

康寧 Gorilla Glass Victus 2 採全新玻璃成分,並且通過高達 1 公尺摔落至模擬混凝土表面的實驗室測試,其他製造商的鋁矽玻璃競品通常無法通過 0.5 公尺以下測試;Glass Victus 2 另也通過高達 2 公尺高度的模擬柏油表面落摔測試,抗刮能力甚至比其他鋁矽玻璃競品高出 4 倍。

(Source:科技新報)

Hollis 透露,這款玻璃產品目前先以手機為主,因為最容易放在口袋,並且出現刮痕和掉落,之後會擴展到平板和筆電,或者同步運用在可穿戴設備或者鏡頭前置玻璃,目前正與 ODM 廠洽談、也正在設計,預計最快半年內會有新聞出現。

針對未來是否拓展到可摺疊手機,Hollis 表示,目前已跟其他客戶討論,市場上也有類似研究,但目前的外圍技術仍無法做到整個玻璃對摺的狀況,還在進行討論中。

康寧 Gorilla Glass 副總裁暨總經理 David Velasquez 表示,由於大家日益依賴清晰、無損害的螢幕顯示器,因此對抗刮及耐摔性能要求也越來越高。

Velasquez 表示,對比四年前,現在智慧型手機重量增加近 15%、螢幕尺寸增加達 10%,增加保護玻璃的壓力跟損壞風險,而 Gorilla Glass Victus 2 為消費者和品牌廠商重新詮釋「堅硬」的定義。

目前 Gorilla Glass Victus 2 正接受多家客戶的評估,預期幾個月內上市;Gorilla Glass 已獲得 45 個以上的主要產品採用,設計在超過 80億具裝置中使用。

(首圖來源:康寧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