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創總座楊柱祥:黑五銷量達預期助庫存去化,明年拉貨動能正向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01 日 12:32 | 分類 醫療科技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群創總座楊柱祥:黑五銷量達預期助庫存去化,明年拉貨動能正向


睿生光電董事長、群創光電總經理楊柱祥今(1 日)於台灣醫療科技展提到目前面板狀況,目前電視庫存回到正常,價格仍需看供需,若總體經濟往好的方向發展、疫情漸穩、供給無大量增加,價格就會好轉。至於稼動率採動態調整,不貿進,以健全財務規劃投產目標。

楊柱祥認為,只要封控進一步有效放鬆,減少生產、供應鏈不確定因素,但現在是總體經濟造成需求弱化,現在只是產量減少、價格比較好,重點仍要看中國如何穩定疫情,讓經濟比較好,讓兩岸經貿活動可以正常,需求比較好,對面板產也是較樂觀的發展。

至於黑色星期五銷售狀況,楊柱祥表示量有達到預期,不過單價上因為要清庫存,已經跳樓大拍賣超過 20%,但整體看有助於產業庫存降低,對明年拉貨動能是正向的小確幸。

對於未來醫療面板明年展望,楊柱祥指出,醫療是十年磨一劍,先蹲低、蹲得穩、馬步紮穩,配合政府政策,將場域驗證完成、再往國外輸出,是現在首要目標。由於醫療產品開發耗費時間相當長,還需要 FDA 認證,目前都在緊密合作,未來將把手術室大螢幕改成面板,提供各種資訊,讓手術更重要。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