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頭盔作業系統定名 xrOS,最快明年亮相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02 日 10:02 | 分類 Apple , xR/AR/VR/MR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頭盔作業系統定名 xrOS,最快明年亮相


蘋果混合實境頭盔終於要來了嗎?

《彭博社》記者 Mark Gurman 爆料,蘋果正在加速混合實境頭戴式顯示器研發腳步,如果產品上市,會是 Apple Watch 後首個主要新產品。

Mark Gurman 引述知情人士指出,蘋果最快明年就會推出頭戴式顯示器產品,也會同步推出專用作業系統與第三方應用程式商店。

之前傳聞,蘋果頭戴式顯示器產品作業系統為 realityOS 或 rOS,不過 Mark Gurman 指出,蘋果已將新作業系統更名為 xrOS,源自混合實境縮寫。

蘋果若真的推出頭戴式顯示器產品,直接競爭對手就是 Facebook 母公司 Meta。Meta 專注元宇宙,主因就是減少依賴蘋果設備,然而現在蘋果將踏入元宇宙拓展版圖。

蘋果推出重大新品前往往非常保密,之前方法都是成立空殼公司,用空殼公司註冊商標與專利。

這次 xrOS 做法也相似,Mark Gurman 指蘋果決定將作業系統更名為 xrOS 後,名為 Deep Dive LLC 的空殼公司就在幾國申請 xrOS 品牌商標,且試圖也在美國申請。若 Deep Dive 背後真是蘋果,就表明蘋果考慮使用 xrOS 為正式作業系統名稱。

Mark Gurman 也發現,Deep Dive 於 2017 年由另一家空殼公司註冊,一開始在瑞士,近期拓展到英國、以色列、馬來西亞、墨西哥、烏克蘭、菲律賓、澳洲、日本、加拿大及歐盟等市場。

Deep Dive 申請商標設備包括頭戴式顯示器、提供虛擬實境與擴增實境體驗的設備;去年 Deep Dive 申請名稱為 realityOS。

尷尬的是,蘋果並不是第一家用 xrOS 為作業系統名稱的公司,Meta 旗下有一支約 300 人工程師團隊,正在開發同名混合實境作業系統,只是 Meta 似乎並不支持 xrOS 商標註冊。

(首圖來源:Technology photo created by rawpixel.com – www.freepi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