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高科技足球需充電,現場排排站充電照曝光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02 日 7:45 | 分類 科技生活 , 科技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世界盃高科技足球需充電,現場排排站充電照曝光


世界盃盛事每次都會加入不少新科技,比賽核心的足球當然也不例外。今年世界盃專用足球加入不少感測器,賽前還需充電,最近就有人拍到足球在充電。

名為「Al Rihla」(旅程)的 2022 世界盃專用足球由 Adidas 開發,除了材料和裁剪提升滯空穩定性,也加裝位置感測器,以即時感測足球的位置,讓攝影機更快追到足球和球員動作。感測器開發商 KINEXON 表示,足球踢出和丟出時可每秒 500 次感測,數據再無線傳送至本地定位系統分析。

感測器既然可傳訊,當然就要用電充電。網友在 Reddit 分享拍到足球充電,充電線像充氣針插在足球上,據稱每次充電可用 6 小時。當然市售版足球沒有感測器,故不需充電。

(Source:Reddit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A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