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法元首會晤,拜登:若普丁願結束俄烏戰爭可會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02 日 13:50 | 分類 國際觀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法元首會晤,拜登:若普丁願結束俄烏戰爭可會談


經濟通通訊社報導,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12 月 1 日於白宮接見到訪的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並舉行聯合記者會。拜登表示,如果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有意結束烏克蘭戰爭,他願意與對方會談。

拜登指出,「我不打算近期與普丁進行接觸,但如果他確實有意結束戰爭,就願意與其舉行會談。」不過,他強調,只有在與北約夥伴展開磋商的情況下,他才會接觸普丁。馬克宏則表示,他將繼續與普丁對話,包括商討俄羅斯占領的扎波羅熱核電廠(ZNPP)的安全問題,防止烏克蘭局勢升級。馬克宏並承諾,不會逼迫基輔違反其意願與俄羅斯和談,強調「我們永遠不會敦促烏克蘭做出他們無法接受的妥協」。

此外,馬克宏曾表示,美國的《削減通膨法案》補貼其本土工業,將扼殺歐洲大量職位。對此,拜登表示,有信心與盟國之間解決一些分歧。

拜登與馬克宏於會後發表聯合聲明,指雙方概述了加強安全、促進全球繁榮、因應氣候變化、推進民主價值觀的共同願景,內容並提及中國,強調均關注中方挑戰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包括尊重人權;美國與法國將繼續協調,並在氣候變化等重要全球問題上與中國合作。

此外,拜登與馬克宏兩人也重申支持烏克蘭捍衛主權和領土完整,包括在需要時向基輔提供政治、安全、人道主義和經濟援助,並決心要讓俄羅斯為暴行和戰爭罪行負責;兩人並對伊朗人民勇敢抗議,以行使人權和基本自由,表示尊重。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U.S. Secretary of Defense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