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開通就救到人,iPhone 14 衛星 SOS 緊急服務發揮作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02 日 16:20 | 分類 Apple , iPhone , 低軌衛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剛開通就救到人,iPhone 14 衛星 SOS 緊急服務發揮作用


隨著先前 iOS 16.1 釋出後,蘋果便在美國與加拿大 2 國推出了衛星 SOS 緊急服務;這項功能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要讓 iPhone 14 用戶在身處沒有行動網路、Wi-Fi 的情況下,即可利用低軌衛星訊號來發送求救簡訊給救助單位。根據外媒報導,有一名男子在週四時受困於阿拉斯加的農村地區,利用了這項新功能而獲救。

據《MacRumors》報導,阿拉斯加州警收到了一項求救警報,指稱一名想要利用雪地摩托車從諾爾維克(Noorvik)到科策布(Kotzebue)結果途中受困;當時這名男子身處在寒冷、偏遠、且毫無行動訊號連接的位置,因此他透過 iPhone 14 上的衛星 SOS 緊急服務功能來向當地的緊急救助單位求援。

蘋果的緊急響應中心是與阿拉斯加當地的搜救隊,以及西北北極區搜救員合作,將志願搜救人員直接派往蘋果給予的 GPS 座標。

據報導,男子在最後被成功救出且沒有受傷,當時他所在的地區相當偏遠,僅在衛星連結可用的邊緣;蘋果指出,衛星連接有可能無法在超過緯度 62 度的地方使用,例如加拿大北部與阿拉斯加都有可能無法使用這項功能,而諾爾維克與科策布的地理位置則是接近緯度 69 度。

協助救援的人員對於求救警報中所提供的訊息準確性與完整性印象深刻,而這些都有賴於發出求救訊息前,系統會為了要加快救援,因此會先詢問使用者幾個問題。

目前 iPhone 14 的衛星 SOS 緊急救援服務僅在美國與加拿大 2 國開通,根據官方先前指出,在 12 月時會再新增法國、德國、愛爾蘭及英國等 4 國。iPhone 14 衛星 SOS 緊急服務推出頭兩年是免費,只要能使用服務的國家地區 iPhone 14 用戶都是免費,但蘋果會免費多久目前還不清楚。

(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