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 宣布販售 AI 繪製圖像,若侵權會承擔買方損失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06 日 16:07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dobe 宣布販售 AI 繪製圖像,若侵權會承擔買方損失


Adobe 5 日表示,儘管擔心 AI 技術引發版權問題,圖庫平台仍決定銷售 AI 繪圖。

DALL-E、Midjourney 和。Stable Diffusion 等文字轉圖像產生器在網路掀起風潮,有些人利用這類工具模仿某藝術家風格,也讓外界思考這些 AI 作品是否觸犯著作權法。

Adobe 聲明,雖然產生性 AI 技術引發關注,但 Adobe 致力引領技術發展,成為賦予藝術家權力的工具,且不會取代人類的想像力。Adobe 指出,「產生性 AI 可為增強創造力的強大工具,加速創作過程,使數位資產消費者及生產資產、有貢獻的人和社群都受惠」。

Adobe Stock 禁止投稿人提供抄襲藝術家風格的圖片,且不能未經許可明確提及人物、地點或財產,還必須明確標示這些圖片是用 AI 軟體產生。

Adobe 稱會檢視提交內容,並刪除違反規定內容。如果公司面臨版權索賠,將保護並承擔買家任何損失。之前圖片供應商 Getty  和 Shutterstock 也因版權問題禁止 AI 產生圖片,但已與 AI 新創合作,讓客戶使用該軟體的客製圖。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