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點下一頁!桌面版 Google 搜尋「持續捲動」新功能自動跨頁秀結果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08 日 9:00 | 分類 app , Google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不用點下一頁!桌面版 Google 搜尋「持續捲動」新功能自動跨頁秀結果


去年 10 月中旬,Google 特別在為行動版 Google 搜尋推出「持續捲動」(Continuous Scrolling)功能,自此以後,使用者捲動頁面到底時,不再需要麻煩地手動點取「下一頁」,系統就會自動載入下一頁內容。Google 週二(6 日)宣布,這個自動載入頁面的功能,已正式開放至桌面版 Google 搜尋,但目前只有美國地區使用者透過桌面版 Google 搜尋進行英文查詢時才能享受「持續捲動」功能,Google 並未透露何時會全面開放至世界各地。

以往 Google 搜尋結果會劃分成許多頁面,使用者通常在第一頁就能找到想要的結果,但如果沒有滿意結果的話,就只能點選「下一頁」或「第 2 頁」圖示繼續查找。如今桌面版 Google 搜尋也推出行動版上已有的「持續捲動」功能,使用者不用麻煩地逐頁點選來查找資料,系統會自動跨頁顯示搜尋結果。

但「持續捲動」並非無限捲動,換言之,系統顯示的搜尋結果頁面是有限制的,桌面版 Google 搜尋最多顯示 6 頁結果,行動版最多顯示 4 頁。一旦超過頁面極限,會看到「更多」按鈕,使用者可以點取以查找更進一步的搜尋結果。

當前 Google 搜尋使用者多半都傾向避免進入第二頁,所以網路上就出現一句笑話:「藏匿『屍體』的最佳天堂就在 Google 搜尋結果的第二頁。」對此,Google新功能特別為排名不夠高而無法出現在搜尋結果第一頁的網站提供更好的可視性。

此外,有愈來愈多的用戶抱怨 Google 搜尋結果有品質下降的狀況,Google 為此祭出許多改善之舉,包括致力讓搜尋結果更具可視性。今年 9 月,該公司並推出名為「討論區與論壇」的新功能,該功能能顯示來自 Reddit 社群與 Quoro 線上問答網站的搜尋結果。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