鑲嵌 81 萬顆 Mini LED!工研院打造曲面「祈福許願樹」落地高雄總圖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08 日 16:08 | 分類 科技生活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鑲嵌 81 萬顆 Mini LED!工研院打造曲面「祈福許願樹」落地高雄總圖


台灣最大的小間距 Mini LED 曲面顯示器打造新生活運用!經濟部技術處補助工研院研發「祈福許願樹」,繼扎根在高雄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後,今(8 日)起至 2023 年 3 月 24 日在高雄總圖喜樂時代影城再次現身,整合顯示器與互動感測模組技術,民眾可透過 LINE 即時將願望傳遞到許願樹上,與各種 3D 可愛動物互動。

工研院電光系統所所長張世杰指出,工研院打造出的祈福許願樹上,共鑲嵌 81 萬顆 Mini LED,間距僅 1.875 mm,是目前台灣最大的小間距 Mini LED 曲面顯示器。這棵許願樹裝上共有五個大型曲面顯示器,內建 6 個影像感測器與軟體,AI 人工智慧可辨識 3 歲到 80 歲民眾的肢體動作,不用戴 3D 眼鏡就可以看到 3D 效果。

此外,只要下載 App 即可 LINE 上傳文字與圖片祈福許願,感受視覺、聽覺全方位溫暖有趣的互動體驗。

「祈福許願樹」已在 7 月於南台灣最大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童樂節中亮相,如今許願樹又搬遷至南台灣最美的高雄總圖,讓科技與藝術、文化、娛樂場域完美搭配,相信未來定能吸引更多民眾駐足體驗。

喜樂時代影城程立峯總經理指出,祈福許願樹不只是一顆科技的樹,期待透過科技與育樂對話,從外型到互動內容的呈現,以及科技所襯托出來的溫暖與趣味,以遠距互動顯示技術和 3D 成像即時互動技術,讓生活與藝術結合、貼近人心。

經濟部技術處表示,2021 年顯示科技產值合計達 1.7 兆元,僅次於半導體產業,依工研院產科國際所研究資料表示,潛在的智慧顯示應用新商機規模,到 2027 年將可達 1,700 億美元。

(首圖來源:工研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