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明錤:Twitter 砍 80% 伺服器訂單,英特爾為主要輸家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12 日 13:35 | 分類 伺服器 , 國際貿易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郭明錤:Twitter 砍 80% 伺服器訂單,英特爾為主要輸家


IT 之家報導,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表示,據其最新調查顯示,在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併購社交媒體 Twitter 後,Twitter 砍了伺服器訂單約 80%。

郭明錤指出,Twitter伺服器幾乎都採用英特爾(Intel)的處理器,故此砍單不利於Intel 2023年的營收與利潤;由於伺服器處理器是Intel關鍵利潤驅動,故Intel為此砍單的主要輸家。

郭明錤續指,Twitter是緯穎前三大伺服器客戶,故Twitter砍單不利於緯穎明年伺服器出貨動能。郭明錤認為,伺服器市場最壞情況仍未到來,明年伺服器市場出貨可能衰退(低於市場預期),關鍵零組件(如BMC)出貨量仍有潛在砍單風險。

另外,郭明錤調查顯示,信驊已下修明年BMC(基板管理控制器)出貨量,因信驊是BMC領導廠商,此砍單意味著伺服器在明年出貨動能可能低於市場預期。

郭明錤指出,因明年上半年伺服器庫存持續調整與近期客戶對明年需求放緩,信驊在明年的BMC出貨預估,可能已調降至沒有成長至年衰退5%(vs.市場共識的年成長15%)。從其他伺服器零組件(如儲存相關)在明年上半年的年出貨衰退雙位數且明年下半年能見度低來看,未來伺服器出貨可能仍有進一步砍單風險。

據了解,馬斯克斥資440億美元收購Twitter,於接管Twitter後,開始大刀闊斧改革,已解雇數千人。馬斯克並指示Twitter團隊透過削減雲服務和額外伺服器空間的方式,尋求每年節省超過10億美元的基礎設施成本。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