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達彭双浪:明年初敲定赴美設廠計畫,預計 2025 年量產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13 日 12:44 | 分類 零組件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友達彭双浪:明年初敲定赴美設廠計畫,預計 2025 年量產


台北市電腦公會、友達光電董事長彭双浪指出,友達在車用面板市場是全球前兩大供應商,明年初會決定是否前進北美設廠,預計 2025 年量產。

彭双浪在台北市電腦公會會員大會上受訪時提到,面板業經過一路修正,這一波景氣呈現 L 型急墜修正,而目前已到谷底,打底多久仍是未知數,關鍵在於庫存調整多快,而到了谷底就期待反彈,至於反彈速度和時間仍是問題。

彭双浪表示,最近有一部分的客戶和品牌有急單拉貨,所以不同廠有開始向上調整產能,但不是全面調漲產能利用率,未來可持續觀察。

在問到赴北美設廠計畫,彭双浪指出,目前友達在中國有後段模組廠,但選擇美國還是墨西哥仍還沒確定,不過北美廠主要集中在後段模組到組裝,前段製程仍以台灣為主,預計明年定案、2025 年量產。

針對目前消費市場狀況,彭双浪直言還沒完全恢復到正常水準,通膨雖有稍微緩解,但對消費市場影響仍大,就看年底旺季銷售有無達到預期,有的話通路庫存下降,明年上半年就會慢慢恢復。先前中國雙 11 對 3C 產品的購買力及消費金額低於預期,未來仍須觀察年底歐美市場的銷售狀況。

(首圖來源:台北市電腦公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