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太 E Ink Gallery 3 全彩電子紙量產,彩色閱讀器 2023 年齊發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13 日 14:05 | 分類 光電科技 , 材料、設備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元太 E Ink Gallery 3 全彩電子紙量產,彩色閱讀器 2023 年齊發


電子紙大廠 E Ink 元太科技宣布,全彩電子紙技術 E Ink Gallery 3 進入量產,多家品牌客戶包括 Bigme 大我、BOOX 文石、iFlyTek 科大訊飛、iReader 掌閱、PocketBook、Readmoo 讀墨以及 AOC,將自 2023 年起陸續上市全彩電子紙新品。

 

E Ink Gallery 3 運用 E Ink ACeP(Advanced Color ePaper)全彩電子紙顯示技術開發而成,以青色、洋紅、黃色、白色 4 種電子墨水實現全色域的色彩顯示效果。E Ink Gallery 3 在黑白文字換頁速度提升至 350 毫秒,彩色顯示的更新速度也大幅提升,在快速色彩顯示模式下更新速度為 500 毫秒、標準模式為 750~1,000 毫秒、最佳色彩顯示模式為 1,500 毫秒。同時支援數位筆寫功能,除黑白雙色以外,還能呈現幾種主要顏色,筆寫延遲最低僅約 30 毫秒。

E Ink Gallery 3 還搭配 E Ink ComfortGaze 前光技術,可減少從顯示器表面反射的藍光量,在閱讀時提供更優異的舒適感;與上一代前光設計相比, BLR(Blue Light Ratio)、BLTF(Blue Light Toxicity Factor)分別降低多達 60%、24%。

與搭載 LCD 的平板不同之處在於,E Ink 電子紙只需要微量電源即能更換畫面,待機時間不耗電,因此電子紙螢幕超省電。對電子紙閱讀器而言,持續幾週的使用才需要充電。

E Ink Gallery 3 適合應用在電子紙閱讀器和電子紙筆記本,在教育領域可呈現教科書,也能用於物聯網裝置上。E Ink Gallery 3 的量產代表多家品牌客戶同時採用此全彩電子紙的閱讀器產品即將上市,預計 2023 年起陸續推出,以提供讀者更好的彩色數位閱讀體驗。

(首圖來源:元太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