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師:蘋果預計在 2024 年推 OLED iPad Pro、MacBook Air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13 日 14:58 | 分類 Apple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分析師:蘋果預計在 2024 年推 OLED iPad Pro、MacBook Air


對於蘋果來說,2024 年將可能是重要的一年;據調研機構 DSCC 執行長 Ross Young 最新的 Twitter 貼文顯示,蘋果計劃在 2024 年推出搭載 OLED 顯示器的 iPad Pro 與 MacBook Air。

在幾個月前,蘋果才推出了搭載 Mini LED 顯示器的 M2 iPad Pro,而現在就傳出該公司正努力將 OLED 技術導入到 iPad Pro 的產品陣容中;Ross Young 還表示,據消息人士指稱,蘋果提前了 OLED iPad Pro 的發表時程。

目前蘋果在 M2 iPad Pro 上採用的是 Mini LED 顯示器,雖然 Mini LED 面板會比 OLED 顯示器來得更亮,但後者具有可增強的調光區域,藉此可呈現更深的黑色;只不過 OLED 面板最大的缺點在於容易出現老化問題。

據 Ross Young 先前的貼文也曾提過,未來的 iPad Pro 機款將會採用「串聯堆疊」(tandem stack)的 OLED 顯示技術,藉此能夠延長 OLED 面板的使用壽命,將低 30% 的能耗,並提高顯示器的亮度等。這項技術能夠使面板同時結合 Mini LED 與 OLED 顯示器的優點,且還可以提供可變螢幕刷新率,以提高效率等。

Ross Young 也提到,新的 OLED 技術將會導入至 11 吋與 12.9 吋的 iPad Pro 機款上。

至於在 OLED MacBook Air 上,Ross Young 指出,雖然蘋果可能仍維持 13.3 吋的尺寸設計,不過底層技術將會轉為 OLED 顯示器,而不是像現有的 iPad Pro 機款一樣採用 Mini LED;但要注意的是,Ross Young 並沒有提到 OLED MacBook Air 是否會支援 ProMotion 技術。

將 OLED 技術導入 MacBook 產品最大的好處在於,OLED 具備自發光的特性,不需要背光;OLED 可以提供更好的色域,且有更亮、更節能的顯示器,藉此來提高電池續航力。

(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