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畏 RISC-V 來勢洶洶,Arm:競爭是好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13 日 15:00 | 分類 IC 設計 , 半導體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無畏 RISC-V 來勢洶洶,Arm:競爭是好事


面對 RISC-V 積極開疆拓土,Arm 策略暨行銷執行副總裁 Drew Henry 表示正向看待良性競爭,而 Arm 長期建構下來的硬體效能、軟體及開發工具所形成的龐大生態系是最大優勢,也能滿足產業需求。

Drew Henry 近日來台拜會供應鏈夥伴並舉行媒體分享會。他表示隨著資料中心需求急劇增加,加上自駕車、AI、物聯網等新興應用崛起,市場對於運算能力的要求越來越高,這也使得摩爾定律備受挑戰。如今要靠單一技術延續摩爾定律是很困難的,因此 Arm 透過 IP、軟體等方式使摩爾定律能在不同領域繼續延續下去,讓運算最佳化。

而談到來勢洶洶的 RISC-V,Henry 笑說「他喜歡競爭」,並正向看待良性競爭;認為競爭是件好事,且同時相互競爭也讓產業更清楚知道什麼事情是重要的。

Henry 也強調,對於運算而言,要讓軟體服務、應用程式在任何平台都能順利運行,這是非常重要卻也困難的一點。但 Arm 架構已經實現了這點;Arm 的硬體、軟體和開發套件等有著很好的相容性,能在任何 Arm 生態的平台上運作,這是巨大的優勢,同時也能滿足產業需求。

另外,對於張忠謀提出的「全球化及自由貿易幾乎已死」的說法,Henry 指出,現在全球半導體產業遊戲規則已改變,但並不影響Arm 營運。因為規則雖然改變,但運算的難題依舊存在;而 Arm 是 IP 供應商,客戶遍及美國、中國、歐洲、台灣等,未來會在符合國際最新規範的基礎上,依照客戶需求,提供 Arm 架構解決方案,不會改變現有商業模式。

(首圖來源:A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