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ier 開發新一代顧客數據平台,如何幫助企業制定獲客策略?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14 日 17:15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Big Data , 數位廣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ppier 開發新一代顧客數據平台,如何幫助企業制定獲客策略?


多數採用顧客數據平台(Customer Data Platform,CDP)服務的企業仍有痛點待克服,為此 Appier 沛星互動科技 14 日宣布推出新一代 AI 顧客數據平台──AIRIS,運用先進的 AI 技術與機器學習模型,協助企業和行銷人員在最短時間內掌握數據資料帶來的即時洞察,制定獲客策略。

在收購美國行銷科技公司 Woopra 的 2 個月後,Appier 完成跨平台整合並推出 AIRIS,其中整合自家資料科學平台 AIXON 的先進 AI 預測功能與 Woopra 的深度數據分析和直覺化介面,幫助企業精準識別顧客,化數據為洞察、化洞察為行動、化行動為實際成效與報酬。

為了因應如 Cookie 退場等第三方數據限制,AIRIS 能將既有雲端資料庫、線上線下銷售紀錄、消費者在網頁/App/Messenger 各式行銷管道的行為,以及 50 多個外部系統的數據,無縫整合成全方位 360° 輪廓視圖,讓消費者的購買動機、行為偏好、決策傾向清晰地呈現出來。此外,採用 AIRIS 能讓企業輕鬆管理消費者的 Cookie 同意聲明,在最大化數據運用的同時,也能尊重消費者對於數據被用於分析和行銷的意願。

▲ AIRIS 整合多方不同來源的數據,從每一個接觸點提出洞察。

AIRIS 擁有一鍵定義用戶屬性、開箱即用功能、無代碼/低代碼介面等特色,讓行銷專業無須仰賴程式開發、人工數據分析,可以快速取得關鍵資訊。不只如此,透過視覺化分析模板,AIRIS 能即時展現每一個接觸點對消費者產生的影響,幫助行銷人員從時間軸、受眾群、轉換率、流失率分析消費者長期的行為模式,找出關聯性與洞察。

▲ AIRIS 的可視化數據有助於企業使用,找出各種關聯性。

AIRIS 採用 500 多個預測用戶屬性的即時標籤標記進站消費者,讓行銷人員能利用自動化機器學習模型快速客製化其溝通與預測模型,打造更能獲得顧客青睞的行銷活動、檢視行銷作為是否帶動銷售表現、以及顧客旅程中斷的原因。

AIRIS 產品命名取自 IRIS(虹膜),即強調其視覺化特徵。有了 AIRIS,企業不僅能快速整合多方數據,從顧客旅程中的每一個接觸點發現洞察,還能搭配 AI 智慧預測功能,智慧策劃廣告行銷活動。這項產品即日起在亞太市場販售,支援英文、日文、韓文、繁體中文 4 種語系。

值得一提的是,收購 Woopra 不只有助於 Appier 推出 AIRIS,雙方整合可強化 2 家公司在客戶和產品分析的市場定位,特別是針對企業級產品,推動 Appier 在美國、歐洲企業級市場的滲透率和業務成長。

(圖片來源:沛星互動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