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爾概念筆電「Concept Luna」容易維修,連機器人也做得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17 日 8:12 | 分類 環境科學 , 筆記型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戴爾概念筆電「Concept Luna」容易維修,連機器人也做得到


戴爾去年推出「Concept Luna」概念筆電,各項元件可替換、可升級、可回收再利用,維修更容易,又可減少電子垃圾。據外媒 Extremetech 報導,現在更換零件變得更容易,連機器人也能做到。

戴爾在一場活動中展示維修有多容易,只需要一個簡單的工具,就能讓鍵盤托盤彈出,包括鍵盤、喇叭、電池,甚至主機板都能輕鬆取出,完全拆開只需要 1 分鐘左右。

此外,戴爾讓替換零組件變得相當容易,連機器人也能做到。根據影片,機器人透過吸盤從 Luna 吸盤中取出。內部零件記錄遙測數據,可以報告使用多長時間,以及辨識是安裝在哪些機器上,另外也有一組 QR Code 以便於辨識。

Luna 讓用戶在沒有任何技術知識的情況下進行維修,雖然概念很好,但戴爾需要長時間支持這些設備,所以戴爾需要長期承諾才能成功。

目前還無法了解 Luna 的規格和可能售價,可以確定的是,Luna 目前只有這一款筆電,而且不是整個產品系列,而戴爾還希望將 Luna 的概念擴展到其他系列筆電。

(首圖來源:戴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