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軌衛星成長快,華通、燿華明年占比翻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19 日 10:35 | 分類 PCB , 低軌衛星 , 國際貿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低軌衛星成長快,華通、燿華明年占比翻倍


低軌衛星從 2022 年開始,對 PCB 低軌衛星供應鏈從原先小量出貨到有感出貨,隨著主要低軌衛星大廠拉貨提升,加上其他業者也開始愈趨成熟發展,未來幾年低軌衛星仍會蓬勃發展,PCB 供應鏈明年成長性看好,華通、燿華明年占比可望翻倍。

業者表示,低軌衛星今年主要的拉貨量還是SpaceX,其他業者如英國通訊業者Oneweb、亞馬遜的Kuiper仍是小量,台系業者也積極布局,從上游銅箔廠商金居、銅箔基板廠台光電、印刷電路板廠商華通、燿華及金像電等。

台光電表示,公司產品滿足低軌衛星客戶對嚴苛材料電性及多層壓合的要求,台光電也在經營數年後,低軌衛星市場市占率逐年倍數增,台光電表示,低軌衛星不需架設基地台,可與移動通訊5G互補,隨著衛星發射數量大增,衛星設備、地面接收站、用戶終端設備等需求也隨之大增,將推動相關材料需求,台光電將隨之受惠。

華通也被視為低軌衛星主要的PCB供應廠商,明年看好低軌衛星的成長力道,華通今年低軌衛星占營收比重為5%~7%,明年的量續看增,預估明年低軌衛星占比可達7%~10%。

燿華明年也是看好低軌衛星為成長動力之一,燿華今年低軌衛星也是開始放量,今年占比約5%,明年營收跟占比至少是倍增的表現。

另外,金居、金像電明年仍是以伺服器平台升級為主要成長動力,但低軌衛星市場也是已有布局以及小量出貨當中。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