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美又祭中企晶片黑名單?外資:台積電影響可控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19 日 8:10 | 分類 半導體 , 國際貿易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不怕美又祭中企晶片黑名單?外資:台積電影響可控


美國商務部上週宣布將 36 家中國企業納入貿易黑名單,當中包括謠傳已久的長江存儲(YMTC)以及 21 家關鍵的人工智慧(AI)晶片大廠。不過,分析人士認為,這對台積電的影響應該有限。

Seeking Alpha 16日報導,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發表研究報告指出,即便商務部宣布的最新中國晶片限制確實可能對台積電產生些許影響,但應在能夠應付(manageable)的範圍。

美銀分析師Brad Lin指出,台積電的中國營收占比目前僅約8%,遠低於2020年華為仍是該公司客戶時的22%頂峰。

不只如此,Lin在報告中表示,台積電擴充全球製造基地(最顯眼的是亞利桑那州廠),長期而言應能降低相關的地緣政治風險。

台積電ADR 16日終場下跌1.69%、收76.30美元,創11月14日以來收盤新低。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