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合作推動廣告訂閱方案,路透社:微軟把 Netflix 列入收購清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21 日 16:25 | 分類 Microsoft , 數位內容 , 遊戲軟體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不只合作推動廣告訂閱方案,路透社:微軟把 Netflix 列入收購清單


微軟執行長納德拉(Satya Nadella)上任以來持續收購新的業務,加入微軟的龐大版圖,因此令人印象深刻。《路透社》最新報導指出,串流影音平台 Netflix 可能列入納德拉 2023 年的收購清單。

自 2014 年出任微軟執行長以來,納德拉展開大手筆的收購計畫,從收購遊戲開發商 Mojang 開始,微軟付出 25 億美元將其人氣遊戲 Minecraft 納入版圖,後續還以 262 億美元收購商務社群平台 LinkedIn、以 197 億美元收購人工智慧及語音技術公司 Nuance。至於歐盟監管機構正進行漫長審查的動視暴雪(Activision Blizzard)收購案,是微軟至今規模最大的收購目標,斥資高達 687 億美元。

《路透社》指出,萬一收購動視暴雪最終失利,改買 Netflix 也具有戰略意義,甚至可能更容易通過美國和歐盟審查。

微軟與 Netflix 已經緊密合作,尤其今年獨家成為 Netflix 的全球廣告技術和銷售合作夥伴,幫助這家串流影音平台推出支援廣告、價格更低的基本廣告版方案(Basic with Ads);微軟總裁史密斯(Brad Smith)身兼微軟和 Netflix 董事會成員,自然對 Netflix 的事業和願景不陌生。

若微軟真要收購 Netflix,其一理由可能是微軟想要跨裝置提供串流遊戲服務。而 Netflix 在遊戲方面已有一套想法,包括收購遊戲開發商,先後推出近 50 款手機遊戲;如果成為微軟帝國的一部分,有助於拓展遊戲業務版圖不難理解。

截至 12 月初,微軟市值 1.8 兆美元約是 Netflix 的 13 倍,收購這家串流影音平台負擔得起,如以 30% 的溢價計算將使 Netflix 的估值接近 1,900 億美元。

(首圖來源:Netfli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