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客!達美航空計劃最早於明年推出免費 Wi-Fi 服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21 日 15:25 | 分類 交通運輸 , 網路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搶客!達美航空計劃最早於明年推出免費 Wi-Fi 服務


航空產業競爭愈來愈激烈,為了吸引更多乘客,外媒報導,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計劃明年在大部分的飛機上提供免費的 Wi-Fi;對此,達美航空不予置評,僅表示正在測試機上 Wi-Fi 基礎設施,為特定航線上的乘客提供服務。

華爾街日報報導,如今網路已經成為乘客所需的主要服務之一,但當它無法順利運作時,也會招來不少抱怨。然而,在飛機上使用 Wi-Fi 通常需要支付昂貴的費用,這也使得消費者一直期待在機上能有免費的 Wi-Fi 服務。為此,航空公司也一直透過不同技術和商業模式克服此一挑戰。

報導指出,達美航空執行長 Ed Bastian 多年來一直表示,希望能在飛機上實現快速且免費的網路服務,但一直存在技術挑戰。

報導進一步說明,達美航空公司於 2019 年首次在國內航班上測試免費 Wi-Fi,隨後轉向新的供應商 Viasat,並在 2021 年開始以 5 美元的固定費用在支援 Viasat 的飛機上提供 Wi-Fi。

報導表示,提升網路服務一直是達美航空的首要任務,因為達美航空將自身定位為一個更高階的航空公司,有著更優質的服務,以吸引願意付更多錢搭乘飛機的商務旅客。這也是達美航空近幾個月來持續測試機上免費 Wi-Fi 的主要因素之一,若達美最後真的實現此一計畫,可能會進一步加劇航空產業的競爭態勢。

(首圖來源:維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