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lay 附加新功能,孩子可向父母發送 App 購買請求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22 日 17:40 | 分類 Android , Googl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oogle Play 附加新功能,孩子可向父母發送 App 購買請求


透過 Google Play 機制,父母可以要求小孩必須經過你的同意才能購買或下載 Google Play 上的內容;不只如此,孩子也能向父母發送購買請求。

在 Google Play 上,家庭群組管理員可以設定付款方式,讓不同的家人、裝置共享同一種付款方式。當父母選擇與 13 歲以下(或所在國家的規定年齡)的孩子共享付款方式時,還能控制是否允許他們購買;此外,如果家人之間共用付款方式在 Google Play 消費,可在訂單記錄中查看所有交易。

Google Play 進一步推出附加功能,當家庭群組沒有設定付款方式時,孩子可向父母發送購買請求,父母同樣可以決定是否讓孩子購買付費項目以及 App 內購買(In-App Purchases),並使用自己的付款方式完成交易。

當你想完全控制孩子的購買或整個家庭支出時,這可能是個有效的方法。你可以查看孩子在玩的 App 以及 App 內購買,也能拒絕對孩子有害的內容。

Google 最近幾個月引進一些變化,更能監督兒童如何使用旗下服務。比方說,Google 在 10 月推出經過重新設計的《Google Family Link》App,還提供網頁版;上個月宣布對 Google Play 進行政策調整,使 App 被認證屬於兒童使用的要求更加嚴格。

(首圖來源:Flickr/Yuri Samoilov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