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 模擬平台助攻,達梭聯手 Blue Spirit Aero 加速氫燃料飛機開發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30 日 14:48 | 分類 能源科技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3D 模擬平台助攻,達梭聯手 Blue Spirit Aero 加速氫燃料飛機開發


達梭系統(Dassault Systèmes)今日宣布,與採用氫燃料電池技術的法國航空新創公司 Blue Spirit Aero 攜手合作,透過 3DEXPERIENCE 平台加速其氫燃料電動(hydrogen-electric)輕型飛機開發,並推動可行的清潔航空(cleaner aviation)解決方案認證。

目前全球航空業正努力在 2050 年實現淨零碳排放,而要實現此一目標,需要全新的工作方式。也因此,達梭與 Blue Spirit Aero 合作,透過運用 3DEXPERIENCE 平台展示新的飛機設計流程的可行性。

據悉,這架名為「蜻蜓(Dragonfly)」的飛機正處於開發階段,其運用 Blue Spirit Aero 針對清潔效能進行最佳化的專屬電力推進(electro-propulsive)技術,以期在 2026 年通過認證並投入使用。

藉由模擬平台的協助,Blue Spirit Aero 僅用幾個月的時間就完成「蜻蜓」形狀的詳細 3D 設計,測試並驗證其在空氣動力學(aerodynamics)、結構和能源方面的效能。

達梭系統航空航太與國防產業副總裁 David Ziegler 表示,透過雲端提供的可擴展性,能幫助新創公司更輕易的建構內部流程、最佳化計畫執行並降低成本,同時簡化跨學科各地區專家間的溝通,進而更高效地制定決策並實現完整可追溯性。

(首圖來源:達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