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發展自駕接駁車,2023 年在南科廠區測試運行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30 日 19:15 | 分類 交通運輸 , 晶片 , 自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台積電發展自駕接駁車,2023 年在南科廠區測試運行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 29 日在舉行完 3 奈米量產與擴產典禮之後,對現場來賓與媒體海見的進行南科廠區導覽。導覽過程中,台積電現場解說人員表示,由台積電自行開發的自駕接駁車系統,預計在 2023 年開始於廠區內測試運行。

根據台積電表示,南科廠區總計有 20 座廠房,這些廠房包括晶圓廠本身、電源變壓廠以及特殊氣體廠等,藉由這些設備持續支援台積電晶圓廠的運作。在這麼多廠商的情況下,台積電在南科形成了一個長 1.7 公里,寬 1.3 公里,總占地 183 公頃的大型廠區,其中總共有約 11,000 名台積電員工在此工作。

因為在台積電南科巨大廠區工作,員工的交通問題是關鍵。台積電開始以自身生產 AI 晶片的技術上,進一步研發自駕接駁車系統。雖然,本次導覽台積電方面沒有仔細說明,這自駕接駁車是與那些合作夥伴合作打造。不過,從停車場驚鴻一撇看到的自駕接駁車蹤影來說,目前看起來已經進入實際測試的階段,並且預計能在 2023 年正式進入在廠區內的實際測試運作階段。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