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車用布局再下一城,聯手 NVIDIA 共同開發自駕車平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1 月 04 日 9:26 | 分類 GPU , 半導體 , 自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鴻海車用布局再下一城,聯手 NVIDIA 共同開發自駕車平台


鴻海今日宣布與 NVIDIA 成為戰略合作夥伴,雙方將共同開發自動駕駛平台及自駕車。鴻海將生產基於 NVIDIA DRIVE Orin 晶片的電子控制器(ECU);同時,鴻海製造的電動車也將配備基於 DRIVE Orin ECU 和 DRIVE Hyperion 的感測器,以實現更高的自駕能力。

NVIDIA DRIVE Orin 主要處理自駕車中同時運行的大量應用程式和深度神經網路,而 NVIDIA DRIVE Hyperion 則適用於設計自駕車中的模組化平台和參考架構,兩者結合可說是做為自駕車中的大腦和中樞神經系統,能即時處理大量感測器數據,進一步提升自駕車安全性及性能。

雙方合作之後,藉由鴻海製造生產能力,能使 NVIDIA 進一步拓展車用市場,滿足不斷成長的自駕需求;而鴻海則能透過 NVIDIA DRIVE Hyperion、NVIDIA DRIVE Orin 加速電動車自駕能力以及上市時間。

鴻海軟體開發中心高級總監 Eric Yeh 表示,這是一個經過深思熟慮的合作夥伴關係,透過雙方的獨特優勢,此次與 NVIDIA 的戰略合作可加強鴻海智慧駕駛解決方案。

(首圖來源:NVI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