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手機也能用 MagSafe!蘋果與 WPC 共推 Qi2 標準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1 月 04 日 14:29 | 分類 Apple , 科技生活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ndroid 手機也能用 MagSafe!蘋果與 WPC 共推 Qi2 標準


蘋果的磁吸式無線充電技術 MagSafe 是一種基於 Qi 無線標準的 iPhone 充電方式,蘋果利用了強力磁鐵讓配件與 iPhone 得以更精準地「背對背」對齊。現在蘋果似乎願意讓其他競爭對手擁有相同的技術,因為無線充電聯盟(WPC)一直在與蘋果合作開發基於 MagSafe 的下一代 Qi2 標準。

WPC 在 CES 2023 前夕宣布了一項新無線充電標準 Qi2,這項標準是在蘋果的協作下所建立,旨在提高無線充電技術的效率與相互操作性,這項標準是以 Magnetic Power Profile 為其核心。

Magnetic Power Profile 基本上會像是蘋果的 MagSafe 一樣運作,因此採用 Qi2 標準的設備將可以完美對齊充電器,進而提高充電效率,並實現快速充電;當然,因為 Qi2 標準是與蘋果共同合作開發,因此 Qi2 也將預設適用於 MagSafe。

WPC 執行董事 Paul Struhsaker 指出,一直有消費者與零售通路業者抱怨,他們對於哪些設備有通過 Qi 認證,以及哪些聲稱可以與 Qi 兼容都未通過認證的設備感到困惑;且市場的混淆會導致糟糕的用戶體驗甚至有安全疑慮。

Paul Struhsaker 進一步表示,WPC 的標準向消費者保證,通過認證的設備安全、高校,並且可以與其他品牌相互操作。Qi2 將成為無線充電的全球標準。

就目前為止,MagSafe 仍是蘋果產品的專用標準,配件製造商必須付費才能使用這項標準;雖然蘋果仍可以在技術上將某些功能限制在 MagSafe 認證的配件上,但 Qi2 標準的公布意味著未來 MagSafe 將可實現在不同品牌上,是一項好消息。

(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