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CES 2023 推新品,VIVE XR Elite 混合實境裝置登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1 月 06 日 2:00 | 分類 xR/AR/VR/MR , 科技生活 , 穿戴式裝置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HTC CES 2023 推新品,VIVE XR Elite 混合實境裝置登場


宏達電(HTC)於今年的 CES 展首日再推新品,發表一款同時具備 VR 虛擬實境與 MR 混合實境的全新消費型旗艦一體機 VIVE XR Elite。號稱以輕巧機身即可帶來強悍且多樣化能力。在遊戲、娛樂、健身、商務和教育生產力應用等領域,能疊合現實與虛擬世界,開拓全新玩法和無限可能性。

HTC 指出,新品將 VIVE Focus 3 與 VIVE Flow 等受消費者青睞的特點結合,並首次導入全彩高解析 RGB 透視攝像鏡頭(passthrough camera)和手部追蹤功能,大幅拓展 MR 體驗內容多樣性與未來發展潛力。除了可作為遊戲、虛擬學習之用外,還能擁有個人 XR 工作站,能搭配多部虛擬螢幕並與真實世界的電腦同時運行。

HTC 董事長暨執行長王雪紅表示,VIVE XR Elite 是不斷進化的全沉浸式網路的最新里程碑,它藉由超越當今 VR 設備的透視攝像技術(pass-through),開闢了學習和娛樂的新現實境界。「這款先進而精巧的機型是消費者最棒的選擇,是帶領消費者進入 HTC 所建構的元宇宙—VIVERSE 的理想門戶。而在 VIVERSE 中,有著最多元的內容,包含支援最新 Wi-Fi 6E。

VIVE XE Elite 支援 PC VR,搭配 VIVE Streaming 功能,可透過 USB-C 串流線或 Wi-Fi/Wi-Fi 6E 連接至電腦,享受低延遲且高擬真的 VIVEPORT 和 Steam 的 PCVR 內容。

甚至還可以將內容從兼容的 Android 手機無線傳輸至 VIVE XR Elite。 使用者可享受 300 吋個人電影院所帶來的震撼影音娛樂,包含來自如 Netflix 和 Disney+ 等串流影音服務以及 Fortnite 等遊戲內容,甚至還可以透過支援藍牙遊戲控制器,獲得完整遊戲體驗模式。

另一方面,HTC 也指出,VIVE XR Elite 將迎來 HTC VIVE 有史以來最大範圍的遊戲發表計畫,有百款新 MR 和 VR 內容將隨之推出,從新遊戲到經典遊戲,包括 Eggscape、Demeo、Hubris、Yuki、Maestro、Les Mills Body Combat、FigminXR、Unplugged、Fingergun 等。 

(圖片來源:科技新報)